學生/家長分享

游O伃:學校接下來會辦的各式各樣活動,只要好好的收學校的Email就能很簡單的充實自已的學校生活。

*最溫馨的澳洲留學代辦:

還沒真正開始申請之前,一直以為找留學代辦都要付非常昂貴的費用才能擁有好的品質。後來經過學校的學姊介紹連鑫代辦,才知道原來申請澳洲的學校是不用特別付代辦費的,也藉此認識到Jenlin跟她的團隊!從剛開始申請,就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Line群組,不管是大大小小的問題,Jenlin跟團隊的Ella都非常有耐性的回答我與幫我解決問題。當年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遇到,連鑫團隊也都會為我們準備第一手的消息,讓我們可以用最快速與安全的方式進入到澳洲。對我來說,連鑫雖然不是那種超大型的代辦,但比起那類型的代辦,連鑫給我的是一種很溫馨很可靠的代辦,給的不是制式化的SOP,而是客製化的代辦服務。

*在UQ的學習與活動:

因為2021年遇到疫情的關係,澳洲不開放入境,所有的上課方式也與以往不同。2021年,我有半年的時間是在台灣使用線上的方式上課,雖然真的少了很多在學校參與活動的機會,不過UQ也因應疫情,衍生出多很多不同的線上活動,像是Study Bubble,讓我們在線上的同學也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互相交流。或是為我們新生搭配Mentor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認識學校與了解一些資源,也因此才知道原來學校也有非常多的線上workshop可以參加,讓身在台灣的國際學生也參與學校的活動。

很幸運的,2021年底澳洲終於宣布開放國境,讓我們這些國際學生可以回學校上課。雖然還是有部分的課程維持線上,但終於有機會參與實體課程,也多了很多的機會參加學校辦的活動,體驗國外的生活還有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因為我當時只剩下最後一個學期,所以也格外珍惜與把握各種參加學校活動的時間。UQ會固定發UQLife Newsletter到我們的學校信箱,裡面都會預告學校接下來會辦的各式各樣活動,只要好好的收學校的Email就能很簡單的充實自已的學校生活。因為是最後一個學期,我也參加了一個商學院的Mentoring Program,這是一個學校幫忙與畢業學長姐牽線的機會,可以依照自己未來想發展的領域或是想加強的部分,去媒合到適合你的Mentor。藉由這個計畫,我認識到非常棒的Mentor,除了引導畢業前的我可以更有目標的找到方向,也像是多一個朋友一樣聊了大大小小的事情。身為國際學生,我透過我的Mentor更認識到澳洲的職場生態,也趁在學期間,強化自己的英文履歷,提前為畢業後的自己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