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劉O欣 爸爸 : 或許,您比我們更幸運,能在留學計畫上,一開始就找到連鑫;因為在這之前,我們的遭遇,真的是很波折。

從女兒高一期末到現在, 認識連鑫國際教育中心的黃小姐 (Jenlin), 已經五年了。我們很幸運,在黃小姐的協助下,這段期間女兒在澳洲的求學與生活都很順利,不需要太多操心。或許,您比我們更幸運,能在留學計畫上,一開始就找到連鑫;因為在這之前,我們的遭遇,真的是很波折。

我們夫妻倆都沒有留學經驗,當女兒抱持著到美國交換學生的期望時,便透過代辦機構來安排。原本滿懷期待,卻變成了許多惡夢。因為代辦機構過於營私,隱瞞我們的選項與權利,淡化可能的風險,並在我們遇到問題時,幾乎放手不管。到處菸蒂與酒瓶的髒亂環境、整夜開放的音樂、也不提供晚餐。或許這對女兒是個挑戰,卻是讓家長心驚膽跳、徹夜難眠的情況。我們找遍所有關係,所幸在親友協助下,遇到貴人,才能安頓好女兒隻身在外,安穩的求學環境。

結束交換學生後,女兒期望繼續西方的學習方式,但考量美國距離較遠,便安排到澳洲求學。

我們參觀了定期舉辦的紐澳教育展,逐攤蒐集資料,相繼約談後,找到代辦,安排至黃金海岸就讀公立高中。但是那所學校的學習風氣不佳,上課吵雜、學生任意進出,讓人無法專心上課。我們想轉往私立學校,但代辦卻表示,校長小孩也讀同一所學校,讀書風氣應該不是問題;若是各別班級狀況,可以錄音舉證。我們不確定透過這樣的處理方式,會招來怎樣的後果?但可以明確判斷,這對高一的小孩而言,顯然不是恰當的處理方式。

在搜尋黃金海岸附近的私立學校時,幾所有名學校的官網中,都列出了連鑫國際教育中心的資訊。因此我們認識了黃小姐。在黃小姐的引導下,我們寫信給昆士蘭教育部,以正面方式說明女兒的學習意願,在未滿半年禁止轉學的限制下,順利轉至期望中的私立高中。完成高二學業前,也在黃小姐的分析中,選擇進入昆士蘭大學先修班,並順利進入昆士蘭大學。

我們很榮幸可以在因緣際會下認識連鑫。黃小姐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以及由家長小孩同理心的角度出發,清楚專業的分析,並用正面及樂觀的態度來解決問題;不只是留學澳洲可以依賴的專業人員,甚至連為人處世,也會因為她的活力而感染。

因為親身的經驗與比較,相信大家在連鑫的協助下,也一樣能順利並開心,讓自己或家人,在放鬆愉快中, 享受澳洲的學習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