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雪梨大學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 西雪梨大學

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簡稱WSU)擁有多個校區,位於雪梨西部。學校提供學士、碩士及高等研究課程,11個校區分別位於雪梨城區 (Sydney City)、尼林巴(Nirimba)、雪梨奧林匹克公園 (Sydney Olympic Park)、利斯戈 (Lithgow)、賓士鎮 (Bankstown)、坎貝爾敦 (Campbelltown)、霍克斯伯里 (Hawkesbury)、 帕拉馬塔城區 (Parramatta City)、帕拉馬塔南區(Parramatta South) 、利物浦城區 (Liverpool City)和彭里斯 (Penrith)。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西雪梨大學在2021年被列入世界大學500強,澳大利亞第26名。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 2021年QS世界大學位於排名前500名
  • 2020年泰晤士THE世界大學位於排名前500名

部分領域世界排名如下:

  • 社會學第93名
  • 護理第51~100名
  • 傳播與媒體第101~150名
  • 語言學第101~150名
  • 心理學第151~200名
  • 農林第151~200名
  • 教育與訓練第151~200名
WSU 預備職涯 - GetREAL 計畫

西雪梨大學將提供最好的機會來實現學生在澳洲設定的目標。透過這個免費計劃,能幫助學生了解澳洲的工作環境、在澳洲就職的事前準備、如何求職及媒合雇主。

職涯服務中心

職涯服務協助學生規劃未來的職業發展、針對求職履歷提供建議、如何為求職面試而做準備。

服務內容:
●透過線上、面對面或電話的方式提供學生求職與履歷方面的諮詢
●提供資料、工具和資源來協助學生找工作、規劃未來的職涯發展
●學生可以透過職涯服務中心所提供的資訊找到校內、校外的全職和兼職的工作機會、海外工作機會、實習、無薪工作經驗和志工機會。
●不定時舉辦研討會讓學生能夠培養求職所需的技能。
●學生可以參加職業博覽會和相關的活動來與雇主和各產業的業者進行互動。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3月、7月 (部分科系只有3月或7月一個入學月份)
商科碩士: 1月、4月、6月、9月 

英語課程

西雪梨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The College
The College提供了一系列的語言直升課程:EAP英文課程,雅思每差0.5分一個級距,共有5個等級,每個等級的課程長度為10週。

完成了EAP5課程,通過學校內部考試達到入學標準,就可以直升指定的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先修課程
西雪梨大學國際學院先修班課程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
有分3種路徑:
-Foundation Studies for Business
課程長度: Standard 8個月、Extended 12個月
開課月份: 3月、7月、10月
-Foundation Studies for Health Science and Nursing
課程長度: Standard 8個月、Extended 12個月
開課月份: 3月、7月、10月
-Foundation Studies for Science
課程長度: Standard 8個月、Extended 12個月
開課月份: 3月、7月、10月

以上先修班課程的入學要求皆相同,但雅思的英文要求會根據所銜接的大學課程而有所不同。完成先修班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一指定的課程。

西雪梨國際學院文憑課程
有分4種領域:
-Diploma of Arts
-Diploma of Business 
-Diploma of Engineering 
-Diploma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課程長度: 8個月、12個月
開課月份: 3月、7月、10月

以上4種領域的入學要求皆相同,但雅思的英文要求會根據所修的領域而有所不同。完成文憑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二指定的課程。